close

 





昨天瑄瑄又搞了一個大烏龍,老公說他真的是被我打敗了


老公載我們出去兜風,騎在山路上,正在享受涼風徐徐吹的時候


突然聽到一聲ㄑㄧ在靜靜的時候那一聲聽起來格外的清楚


結果車子也停了,我們就知道是破輪了


好死不死二條山路我一直要老公走那條,那時在想


走另一條或許就不會中獎囉!仔細一看,不是叉到東西吔


竟然是車輪破掉了啦!老公瞬間傻眼


他說你是我第一個看到可以把輪胎騎到磨破的人


三個人牽著車走在山路上,還好遇到了一個好心的先生


他到山下幫我們找車行請他等我們,人間還是有溫情的啦


但還是要說一下,那間車行竟然趁火打劫,沒辦法囉!只能讓人搶


本打算今天要睡到自然醒的,9點多就被寶貝蛋挖起來了


他說媽媽你起來做點心給我吃啦!開了幾樣菜單


你當我是神啊!什麼材料也沒有怎麼做啊!看看家裡有的材料


也只能做做簡單的點心,翻翻食譜就麥仔煎好了


剛好可以回味一下那古早味


 


材料:


(1)    5個、細白砂糖1/2


(2)    中筋麵粉11/2杯、泡打粉2茶匙、牛奶1杯、塩1/4茶匙


(3)    黑芝麻粉4大匙、二號砂糖2大匙


(4)    奶油適量(沙拉油亦可)



作法:


1. 將料(1)拌勻再加入篩過的麵粉及泡打粉


  用打蛋器打至發泡再加入塩、牛奶調勻


2. 將黑芝麻粉、砂糖加在一起拌勻備用



3. 麵糊拌勻後,以中火將平底不沾鍋加熱塗上一層奶油


  (沙拉油亦可),再改成小火倒入麵糊


  將平底不沾鍋拿起前後左右輕輕搖一下


  使麵糊均勻的平舖在鍋中,再撒入黑芝麻糖粉,蓋上鍋蓋


4. 打開鍋蓋看麵糊還有一點黏性,對半折疊


5.用小竹籤叉一下沒有黏性就完成囉



小叮嚀:


1.麵糊我分二次煎


2.蛋和糖要先打均勻再加入麵粉,我的作法是懶人做法


  全倒入一起打


3. 我沒有打蛋器,所以我用最原始的方法,萬能的雙手


  一次用4雙筷子一起打,就輕鬆多囉


4. 剛好有一些包春捲剩的花生粉,我把黑芝麻改成花生粉


5. 蓋上鍋蓋不要太久(約2分鐘),以免燒焦


 


延伸閱讀



銅鑼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